首頁>>新聞>>>>正文

男子漢的遊戲:新西蘭築柵欄比賽

2019-06-13 17:05:4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6月12日,在新西蘭漢密爾頓舉行的第51屆國際農業博覽會上,一名選手參加築柵欄比賽。

  在農牧業發達的新西蘭,人們至今仍保留著手工築柵欄的傳統。一年一度的農博會築柵欄大賽也被稱為是一項“男子漢的遊戲”。選手從新西蘭全國各地的層層選拔中脫穎而出,要在決賽的一天時間內手工築起一道幾十米長的木柵欄。木柵欄由鐵絲、細木條和10根長度約2米,直徑約20釐米的粗木樁組成。參賽者需在比賽中獨立完成挖坑、立樁、填土、拉鐵絲、製作柵欄門等一系列工作。評判標準除了用時以外,還對柵欄品質有精細的要求:每根木樁需要扎入地下約80釐米深,露出地面部分必須保持一樣的高度並完全垂直于地面,鐵絲需與木樁垂直並且間距相等。最優秀的選手可以在3小時內築成40米長的柵欄,在5小時築成50米的柵欄,大部分選手需耗時6小時以上。築柵欄比賽因為極其耗費體力且專業性強,很受新西蘭當地人的歡迎。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