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塑膠污染日益嚴重 全球人均攝入量相當於每週吃掉一張信用卡

2019-06-13 11:0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塑膠污染日益嚴重,研究稱全球人均攝入量相當於每週吃掉一張信用卡。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12日報道,世界自然基金會委託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塑膠污染已經非常普遍,全球人均每週攝入近5克的微塑膠,相當於一張信用卡所用的塑膠,而攝入塑膠的最大來源是飲用水。

  這項研究結合了50多項有關微塑膠攝入的研究數據,微塑膠是指粒徑小于5毫米的不規則塑膠顆粒。研究顯示,全球平均每人每週會攝入近2000顆微塑膠,按重量算約為5克,每年的攝入量將近250克。

  報告稱,人體攝入微塑膠的最大來源是飲用水,全球瓶裝水、自來水,以及地表水和地下水中均發現有塑膠顆粒。而在食物中,貝類、啤酒和鹽的微塑膠含量最高。

  研究人員發現,各地區塑膠污染情況各不相同。美國和黎巴嫩的自來水取樣中,平均每500毫升水中分別含有4.8根和4.5根塑膠纖維;歐洲和印尼平均每500毫升水中含1.9根塑膠纖維。

  報告指出,2000年至今全球塑膠産量相當於2000年前所有年份塑膠産量的總和,其中三分之一的塑膠最後傾倒在自然界。僅2016年就有約1億噸的塑膠垃圾最終進入自然界。

  “塑膠不僅污染海洋水道、危害水生物,還存在於所有人體內。”世界自然基金會全球總幹事馬爾科·蘭貝蒂尼(Marco Lambertini)稱,塑膠污染是緊迫的全球性問題,這一研究發現應引起各國政府的重視,他敦促各國政府、企業和消費者共同制定國際條款,從源頭上採取措施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