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就油輪遇襲事件表態:強烈譴責美國無端指控 呼籲區域對話

2019-06-14 10:4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當地時間2019年6月13日,阿曼灣,兩艘大型油輪當天在阿曼灣遇襲。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美聯社和路透社等外媒6月14日報道,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就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表示,伊朗政府堅決反對美國在沒有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將此事件歸罪伊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曾指責伊朗應該為兩艘油輪當日在阿曼灣遇襲負責,他宣稱結論來自於情報,但沒有向公眾展示可以支持其指控的證據。4名美國匿名官員隨後稱有視頻和圖片證據可以作為證明。

  伊朗代表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伊朗堅決反對美國在6月13日油輪事件中毫無根據的指控,並對美國予以強烈譴責。聲明指出,伊朗時刻願為維護海上戰略通道安全、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伊朗代表團呼籲波斯灣地區所有國家進行緊急對話,以緩和霍爾木茲海峽附近兩艘油輪遇襲後造成的緊張局勢。伊朗代表團還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防止“美國及其地區盟友採取魯莽和危險的政策和做法來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聲明表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重申,解決該地區緊張局勢的唯一辦法是該地區所有國家在互相尊重、包容,和遵循國際法基本原則的前提下,積極和建設性地進行對話。”

  據悉,油輪遇襲事件發生在靠近霍爾木茲海峽的阿曼灣,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石油運輸海道。根據多家貨運代理和租船公司的消息,這些船隻遭受了嚴重的火災損害,船員已撤離。伊朗媒體報道説,兩艘載滿原油的油輪分別懸挂馬紹爾群島和巴拿馬國旗,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駛出,巴基斯坦和阿曼的港口接到了油輪的求救信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