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你印象中的毒品已經不是當年的模樣 辨別新型毒品很有必要

2019-06-17 16:12:56|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近年來,一些毒販不斷翻新花樣,變換包裝形態,所謂“神仙水”、“0號膠囊”等新型毒品不斷出現,具有極強的偽裝性、迷惑性。

  國家禁毒辦副主任高偉説,比如説我們講的“神仙水”,它實際上是氯胺酮和冰毒等多種毒品的混合物,比如説我們講的“娜塔沙”,是在新疆地區濫用的,它實際上裏面主要是合成大麻素。這些名類繁多的這種所謂的新類型的毒品,那麼他就使用他的這種迷惑性來使我們的青少年吸食。那麼這些新變化也需要引起我們的廣大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關注注意。

  據國家毒品實驗室檢測,全年新發現新精神活性物質31種,新精神活性物質快速發展蔓延是全球面臨的突出問題。當前,全球毒品製造、販運、濫用問題更加突出,毒品來源、種類和吸毒人數不斷擴大,一些國家和地區毒品問題持續氾濫,毒品危害日益嚴重,吸毒致死人數連年攀升,國際毒品形勢更加錯綜複雜。

  國家禁毒辦副主任高偉説,全球目前有2.75億人,應該説吸食過或者是使用過毒品,那麼有超過3000萬人吸毒成癮,這是從人員上來看,那麼從種類來看,在保持傳統原有毒品種類的同時,新精神活性物質大肆增加。

  (原標題:你印象中的毒品已經不是當年的模樣 辨別新型毒品很有必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