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美地區發生罕見的大面積停電事故

2019-06-17 10:0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6月16日清晨發生停電後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停電期間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孫宇):當地時間16日,阿根廷發生了持續數小時的全國大面積停電,並導致其多個鄰國也發生供電中斷,初步估計受影響人口可能近1億。這是迄今為止阿根廷及南美地區發生的影響範圍最廣的一次停電事故。

  據當地媒體報道,16日當天清晨7點左右,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全國23省中的22個同時發生停電。受此影響,城市地鐵和鐵路全部停運,市內交通因電子指揮系統停止工作而陷入混亂,部分機場被迫關閉,幾乎所有商戶暫時停業,銀行系統癱瘓,通信和網絡服務也一度中斷。停電持續了近6個小時,到當天下午13時左右,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供電恢復正常。此後數小時內,阿全國電力供應也逐步恢復。此外,事故還導致烏拉圭、巴西、巴拉圭、智利和玻利維亞等國部分地區也發生供電中斷。

  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在事發後通過社交媒體發文稱,此次事故實屬罕見。原因是國家電網輸電系統發生故障。政府將對此一查到底,並嚴懲相關責任人。

  阿根廷能源事務國務秘書洛佩特吉則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説,初步調查顯示,此次停電事故可能是阿根廷最大水力發電站-亞西雷塔水電站的輸電系統發生故障所致,而這一故障的具體原因仍有待查明。但基本排除有人為蓄意破壞的因素。

  亞西雷塔水電站位於阿根廷與巴拉圭交界,主要供應阿根廷及其周邊鄰國。

  阿根廷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停電事故發生在1999年2月。由於一處發電廠失火引發國家電網癱瘓,造成了持續10天的全國範圍的連續停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