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促歐盟加快磋商 威脅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2019-06-18 09:34: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伊朗國會核小組委員會主席左諾爾(Mojtaba Zolnour)17日表示,如果歐盟不能挽救美國去年退出的伊核協議,伊朗將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左諾爾表示:“伊朗(5月初)對歐洲國家發出最後通牒,給他們60天期限挽救2015年的伊核協議,如今所剩時間不多了,期限過後伊朗將暫停執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自從美國去年退出伊核協議後,美伊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級。根據這份協議,伊朗同意克制核活動,以換取制裁鬆綁。2019年5月8日,伊朗向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和俄羅斯五國致函通報了暫停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的決定。伊朗總統魯哈尼還表示,將給予歐洲協議方60天時間磋商,否則會暫停履行更多協議的義務。

  據報道,魯哈尼也稱,自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後,歐洲挽救這項協議的時間不多了。

  2003年2月,伊朗宣佈發現並提煉出鈾後,其核計劃立即遭到美國的“嚴重質疑”,並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同年12月,在法德英三國的斡旋下,伊朗正式簽署了《不擴散核武器條約》附加議定書,一度暫停濃縮鈾活動。

  17日,伊朗核機構發言人貝魯茲•卡馬爾萬迪表示,伊朗的低濃縮鈾儲備將在10天內超過國際商定的限制,伊朗鈾儲備規模將“基於該國的需求”。

  (原標題:伊朗促歐盟加快磋商 威脅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