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製造》入圍2019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

2019-06-18 17:3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印度導演及編劇夏蘭特·卡塔利亞在接受觀眾的提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若雪):2018年上海國際電影節設立“一帶一路”電影周,並且成立了一帶一路電影周聯盟,由29個國家31個電影節機構組成。印度孟買電影節作為該聯盟簽約機構之一,在今年電影周上也帶來了自己的影片——《印度製造》。

  6月16日“一帶一路”電影周開幕當天,印度影片《印度製造》進行了展映。影片主要講述了樂觀開朗的男主角幫助叔叔經營縫紉機店,卻常常被老闆和同事取笑。妻子勸丈夫利用自己裁剪方面的技能自力更生,不要屈辱求存。男主角不願重走裁縫爺爺的老路,也無法再忍受叔叔他們的戲謔。終於在一次爭吵後男主角憤而辭職。偏偏此時,母親一病不起。在妻子的鼓勵下,男主角不再躊躇,他決定經營自己的裁縫攤,期間經歷數次失敗,終於在一次服裝設計大賽中脫穎而出。

  影片放映結束後,印度導演及編劇夏蘭特·卡塔利亞在接受觀眾的提問時表示,自己之所以會創作並拍攝這樣的一部影片,是因為小人物的現實故事更能贏得各國觀眾的共鳴,也希望通過影片來激勵在平凡崗位上奮鬥的青年人。他也坦言影片中有關印度就醫的片段,的確是在揭露印度的社會現實,只不過影片將其誇大了。

  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將展映影片24部,主要以“生活之光”為主題,這意味著無論什麼樣的語言、宗教、文化背景,全世界人們對生活的心中嚮往是共通的。屆時,專業選片人將從24部展映影片中選出8部入圍作品,電影周的三項榮譽“最受觀眾喜愛影片”、“一帶一路媒體關注影片”、“一帶一路媒體關注電影人”將分別由現場觀眾與媒體評審推選産生,以積極提升媒體和觀眾的參與程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