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危地馬拉總統選舉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前第一夫人在首輪投票中領先

2019-06-18 15:41:3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危地馬拉城6月17日電(記者許雷)危地馬拉最高選舉法院網站17日發佈的計票結果顯示,在16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前第一夫人、全國希望聯盟候選人桑德拉·托雷斯得票率領先,但由於沒有一名候選人獲半數以上選票,將於8月11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計票結果顯示,根據對98%選票的統計,托雷斯得票率為25.73%,排名第一;前進黨候選人亞歷杭德羅·賈馬太的得票率為13.89%,緊隨其後;曾擔任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辦公室主任的人道主義黨候選人埃德蒙·穆萊特以11.15%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危地馬拉選舉法規定,候選人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即被視為直接勝出。如無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得票率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一決勝負。但危地馬拉最高選舉委員會目前暫未宣佈進入第二輪投票的候選人名單。

  危地馬拉憲法規定,總統、副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不得連任。此次總統選舉投票率為60.3%,共19名候選人參選,支持率非常分散。

  記者在首都危地馬拉城投票現場看到,大量民眾選擇棄選,原因是他們認為本次選舉並沒有他們非常支持的候選人。選舉期間,首都地區局勢較平和,但在部分農村地區,選民和維持秩序的警察爆發多起衝突。

  (原標題:危地馬拉總統選舉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前第一夫人在首輪投票中領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