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企業代表警告對華加徵關稅傷害美企業與消費者

2019-06-18 13:26:2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6月17日電(記者劉陽 熊茂伶 鄧仙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7日開始就美方擬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舉行為期七天的聽證會。數十位美國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當天在聽證會上警告説,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將增加美國企業成本和消費者負擔,降低美國産業競爭力,損害美國經濟與就業。

  據統計,美國擬對華新一輪加徵關稅清單上涵蓋3800多個稅目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終端消費品,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兒童安全用品、服裝和配飾、鞋類、玩具、遊戲設備等。新一輪加徵關稅一旦落實,美國消費者將直接受到衝擊。

  美國時尚珠寶與配飾貿易協會執行主任布倫特·克利夫蘭在聽證會上第一個發言。克利夫蘭説,進口這些日常消費品不會危害美國安全,但加徵關稅卻損害美國中小企業和消費者利益。他表示,許多進口産品找不到中國以外的替代供應商,即便將生産轉移到其他國家,産品零部件仍需從中國進口。

  紐約奎因服飾首席執行官瓊·科洛夫表示,公司進口的羊絨服裝必須使用産自中國內蒙古的高品質羊絨,同時中國紡織工藝上乘、品質有保證,因此無法將産品供應鏈從中國轉移。

  美國鞋帽箱包企業凱尼斯柯爾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施奈德説:“多年來我們已在中國建立高效穩定的供應鏈。如果將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國家,産品品質、産能和性價比都不能維持原有水準,搬回美國生産更是不可行。”他表示,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將迫使零售商和消費者共同分擔損失。

  美國青少年産品製造商協會執行主任莉薩·特羅夫表示,如果對從中國進口的嬰幼兒商品加徵關稅,許多美國家庭將買不起安全的嬰幼兒用品,這會危及嬰幼兒安全。

  美國電子産品零售商百思買、新百倫運動鞋製造公司、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玩具協會等企業和行業協會代表當天也在聽證會上警告,對華加徵關稅會增加美國消費者成本、擾亂企業生産、損害美國就業。

  據了解,本輪聽證會預計有300多位業界代表出席。聽證會結束後,公眾將有一週時間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補充意見。聽證會召開之前,美國已有520家企業和141個貿易協會聯名致信總統特朗普,敦促美國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並回到談判桌與中國達成解決方案。

  (原標題:美企業代表警告對華加徵關稅傷害美企業與消費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