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學”號完成西太平洋海山科考

2019-06-18 09:2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經過近一個月的科考,我國新一代遠洋綜合科考船“科學”號日前圓滿完成西太平洋海山科學考察,共獲取深海巨型生物樣品250多種。

  “科學”號執行的是國家科技基礎資源調查專項“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態系統科學調查”航次任務,科考團隊利用“發現”號水下機器人,對位於馬裡亞納海溝南側一座人類從未探測的海山,開展了海底地形地貌、地質、水文、化學、生物生態多學科綜合探測。

  下潛19次 獲取深海樣品250多種

  在近一個月的科學考察中,科考團隊利用“發現號”水下機器人完成19次下潛,開展海底生物和岩石觀測和取樣,共獲取深海巨型生物樣品860號250多種,岩石85塊,顯示了海山極為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專家介紹,此次科考採集到了很多之前從未見過的生物,包括多種珊瑚、多毛類、軟體動物等,併發現了海蛞蝓、未知的珊瑚、馬蹄螺、海鞘等罕見深海生物,五彩斑斕的深海珊瑚林,以及多種深海生物的共存共生現象等,為海山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研究與保護提供了重要的科學數據支撐。

  (原標題:“科學”號完成西太平洋海山科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