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專家公佈卡舒吉案調查報告 呼籲聯合國展開進一步調查

2019-06-19 22:3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今天(19日),聯合國專家卡拉馬德公佈了一份針對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的獨立調查報告。這份報告共101頁,在報告中卡拉馬德呼籲聯合國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展開對卡舒吉案的進一步犯罪調查。她表示,目前沒有結論指出沙特王儲薩勒曼等人在此案上有罪,但是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此案需要由一個適合的機構進行進一步調查。

  沙方曾多次表示事件與王儲無關

  卡舒吉在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2018年10月2日他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再也沒有走出領事館。同月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佈卡舒吉已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11月15日,沙特檢察機關發表聲明,宣佈起訴11名犯罪嫌疑人。今年1月3日,針對卡舒吉遇害案11名犯罪嫌疑人的首次聽證會在利雅得刑事法庭舉行,沙特檢察官要求對其中5人判處死刑。包括沙特外交大臣和沙特駐聯合國代表在內的多名沙特官員,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卡舒吉案是一場悲劇,並強調事件與沙特王儲無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