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又走一人!特朗普稱代理防長退出提名 新防長人選曝光

2019-06-19 08:55:5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9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佈,將不會提名代理防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擔任國防部長,他同時任命陸軍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為新任代理防長。

  特朗普在推文中稱:“代理國防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做了出色的工作,決定不繼續他的確認程式,這樣他就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總統在第二條推文中寫道:“我感謝帕特的出色服務,並將命名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擔任新的代理國防部長。我了解馬克,毫無疑問他會做出出色的工作!”

  特朗普宣佈他的離任後,沙納漢在一份聲明中稱:“與國防部人員一起為我們的國家服務是一種榮幸和特權。”

  他補充説:“經過深思熟慮,我已經要求退出作為國防部長的可能人選,並辭去我作為國防部副部長的職務。我將協調一個適當的過渡計劃,以確保受影響的人員得到所需的一切支持,繼續保護我們偉大的國家。”

  就在特朗普作出宣佈之前,有媒體報道稱,FBI的背景調查工作耽誤了沙納漢的提名進程。

  18日早些時候,沙納漢就一起發生在2010年的家暴事件發表聲明。他和前妻——喬丁森(Kimberley Jordinson)各執一詞,都聲稱被對方毆打。沙納漢沒有被指控任何罪名,並且否認毆打了他的前妻。

  他在聲明中説:“我從未對我的前妻動過手,執法部門徹查時,我也與他們充分合作,結果是她因襲擊我被控罪,而我為了家人的利益放棄了指控。”

  據悉,前國防部長馬蒂斯去年12月令人意外的辭職後,56歲的沙納漢被升任代理部長,他沒有任何軍事經驗,在特朗普于2017年任用他擔任國防部副部長之前,他為波音公司工作了30多年。

  而陸軍部長埃斯珀此前就是代理防長的熱門人選,陸軍部發言人無法立即確認誰將接替埃斯珀在該部的職位。

  與沙納漢一樣,埃斯珀外交政策經驗有限。他畢業于美國軍事學院,在1990-1991海灣戰爭期間服役于陸軍第101空降師,還曾在陸軍預備隊以及維吉尼亞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國民警衛隊服役,後於2007年退役,之後擔任雷神公司高管。2017年,埃斯珀離開這家國防巨頭,成為美國陸軍部第23任秘書。

  若如期上任,埃斯珀將面臨艱巨任務。特朗普政府已退出多個國際協定,還部署了大量軍隊在美墨邊境,與伊朗及委內瑞拉的關係也日益緊張。

  (原標題:又走一人!特朗普稱代理防長退出提名 新防長人選曝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