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長寧展開震中受損建築應急評估工作

2019-06-19 08:2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應急評估是地震後對建築物是否能繼續使用採取的緊急應對措施。

  昨天(18日),四川省住建廳先後派出50多名專家趕赴地震現場,聯合宜賓市和長寧縣住建局,成立9個工作組,對震中學校、醫院、民房等建築展開全面應急評估。央視記者跟隨其中一組工作組走進了長寧縣雙河中學。

  央視記者 張力: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宜賓長寧縣雙河鎮的雙河中學。雙河中學有教職員工78名,學生是1338名。由於地震發生的時候是在晚上,當時只有509名住校生在學校裏面。除了3名學生和一名老師在撤離的時候受了輕微擦傷之外,其他的人都平安離開了學校的建築物。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學校處在一個暫時停課的狀態,學生們都已經回家暫時安置了。據我們了解,整個學校的建築物是有9棟,建築面積是18600平米。現在住建專家要對學校所有的建築物進行專業的應急評估,以評判學校的建築在震後是否能夠繼續使用,以及如何來使用。

  四川省住建廳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總站監管三室副主任 朱廷鎮:我們分為三個級別,一個是可以使用、一個是限制使用、一個是禁止使用。禁止使用的房屋就是在地震之後不能有群眾靠近這個房子,它可能隨時有倒塌的危險。 可以使用的話,就是在安置群眾的時候,可以用這棟樓來安置群眾。限制使用就是要找專家來鑒定一下,在局部進行加固維修的情況下,再臨時安置群眾。但是最後這個房子怎麼判定,是需要再做鑒定的。

  在雙河中學,工作組根據建築位移、墻體開裂等受損情況,初步判定其中一棟教學樓達到“禁止使用”級別。

  四川省住建廳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總站監管三室副主任 朱廷鎮 :這棟樓可能就産生了整體的位移,因為它所有柱子的柱根都已經全部跟地面産生裂縫脫節了,前面也能看出有地面下沉的跡象,所以這棟樓它可能處於地震橫波的波峰位置。它對地基産生了比較嚴重的破壞,所以我們要把它列為禁用的。

  在檢查學校食堂時,工作組發現樓梯一處墻體存在安全隱患,必須拆除,排除安全隱患後才能使用。

  四川省住建廳建設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總站站長 向學:這是一堵墻,是後期加上去的,和原來的墻體沒有連接,隨時隨地可能要倒塌。如果在地震發生後,這個墻很可能倒塌,倒塌過後會使人受傷。就這個隱患,這個應該拆除。

  接下來,工作組將完成震中所有建築的應急評估工作,為安置群眾和下一步災後重建提供第一手的依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