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德不支持歐盟擴大對俄制裁

2019-06-19 10:3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1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與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晤。她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德國不會支持歐盟增加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

  默克爾説,在本週晚些時候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德國將支持歐盟“延長現有的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措施”,但“不支持增加更多制裁”。

  澤連斯基則表示,歐盟現有對俄經濟制裁的力度不夠,應該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默克爾維護“北溪-2”天然氣項目

  另據德國媒體報道,默克爾與澤連斯基在會談中還談到“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澤連斯基對這一項目表示反對,認為這條線路威脅歐洲和烏克蘭的能源安全。默克爾則表示,這一項目只是純經濟項目,而德國也應該有更多的渠道獲得能源。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烏克蘭一直強烈反對這一項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