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促進 “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電影交流與合作

2019-06-19 00:5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電影人合影留念 靳丹妮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正在進行的上海國際電影節,吸引了 “一帶一路”沿線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多部影片參加,數量進一步增加。作為貫穿上海國際電影節始終的主題之一,“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電影合作已逐漸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亮眼的名片之一。

  2018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成立了由29個國家、31家電影節機構組成的“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一年來,聯盟成員憑藉平臺積極開展交流合作,上海國際電影節也將一批優秀中國新片,推送到了各成員電影節參賽、展映。今年,“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朋友圈”進一步擴大,迎來七位新成員,包括意大利羅馬電影節、烏克蘭基輔國際電影節和巴西裏約國際電影節等。目前,“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成員已擴展至33個國家的38家電影節機構。意大利羅馬電影節主席芙蘭茜斯卡·維亞表示:“我們來自於“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我認為加入聯盟是很重要的,因為建立聯盟就可以有更多的聯繫,我們可以在不同國家的電影節感受不同於本土的電影文化。這種體驗尤其重要。”

  中國作為全球最具潛力的電影市場,近年來吸引了不少國際電影人的關注。《流浪地球》、《地久天長》等多部中國電影,都在國際電影市場上取得了票房、口碑的雙豐收。波蘭華沙電影節主席斯戴芬•勞丁認為,中國有豐富的電影故事:“中國有13億人口,這就意味著中國至少有13億個故事隨時都可以在講述,講出你的故事,做你自己,不用拍美國大片或其他類型的電影,就拍中國人的故事就好。”

6月18日,“一帶一路”電影文化圓桌論壇在上海舉辦 靳丹妮攝

  自2015年在國際電影展映板塊設立“絲綢之路”影展單元開始,上海國際電影節不斷深化與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電影文化交流,搭建起各國電影文化與電影産業深度交流的開放式合作平臺。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所徵集的近4000部影片中,來自“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影片佔到近一半,數量進一步增加。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主任傅文霞表示,電影節很大的一個作用就是推進國際間電影文化的交流:“電影的歷史是一百多年了,電影節的歷史是70多年了,伴隨著電影産業的發展,大部分的時間是電影節和電影在一起的。電影節對整個電影産業,電影創作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談到電影節的時候首先第一個作用就是推廣國際間電影文化的交流,推廣更多的藝術電影給廣大的觀眾。這首先是一個共識,這是電影節應該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6月15日至24日上海電影節舉行期間,500部左右的中外優秀影片將在上海多家影院展映。同時,本屆電影節設置的金爵盛典、聚焦亞洲、聚焦“一帶一路”等多項特色活動,吸引了眾多國際電影人參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