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銀行報告:“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實施可幫助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

2019-06-19 09:3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2019年6月18日,世界銀行發佈《“一帶一路”經濟學:交通走廊發展機遇與風險》報告。

  報告分析顯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全面實施可幫助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日均生活費低於3.2美元),使全球和“一帶一路”經濟體的貿易額增幅分別達到6.2%和9.7%,使全球收入增加達2.9%。對於沿線低收入國家來説,外國直接投資增幅達到7.6%。從中期來看,少數沿線國家的償債壓力較大;但從長期來看,如果公共投資管理良好、融資條件有利、增長紅利持續,“一帶一路”建設將對這些國家的債務可持續性産生積極影響。

  報告建議,為使“一帶一路”倡議充分發揮發展效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要注重防範與項目相關的環境、社會、治理風險,加強多邊合作,改善債務管理,並以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為重點實施配套改革。(央視記者 王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