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有關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的法案

2019-06-19 09:3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18號,俄羅斯國家杜馬、也就是俄羅斯議會下院通過了有關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的法案,這一法案是由俄羅斯總統普京在5月30日向國家杜馬提交的。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18日強調説,普京向國家杜馬提交的法案規定俄羅斯“暫停履行”《中導條約》,而不是“徹底退出”這一條約。

  這一法案還規定,在暫停履行《中導條約》之後,俄羅斯是否恢復履行該條約的決定“應由國家元首做出”。

  根據程式,在國家杜馬通過後,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也就是議會上院將在本月26日對這一法案進行審議。

  美國和蘇聯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近些年來,美俄雙方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約”。今年2月初,美國就以所謂“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規定”為由,宣佈美方將暫停履行條約義務,並啟動為期六個月的退約程式。一個月後,普京也簽署命令,宣佈俄方將從命令簽署之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