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平壤開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9-06-20 14:1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平壤,開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2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平壤順安機場。雨後初晴的平壤,天高雲淡、氣候怡人,到處鬱鬱蔥蔥、繁花似錦,整個城市洋溢著友好熱烈的氣氛。機場上中朝兩國國旗迎風飄揚,“熱烈歡迎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同志”“鮮血凝成的朝中兩國人民之間牢不可破的友誼團結萬歲”大幅標語高高懸挂,近萬名群眾排列成整齊的隊伍,有力地揮動著花束,以歡快的口號和熱情的笑容,歡迎尊貴的中國客人到來。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

  在朝鮮群眾浪潮般的歡呼聲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走下舷梯,同金正恩親切握手問候。朝鮮兒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上鮮花。習近平主席並同前來迎接的朝方高級官員一一握手致意。

  朝方在機場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在21響禮炮聲中,軍樂隊奏中朝兩國國歌,習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檢閱了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並觀看了分列式錶演。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也到機場迎接。

  朝鮮黨和國家領導人樸鳳柱、李勇浩、李萬建、李洙墉、崔輝、金英哲、金秀吉、李永吉、努光鐵、李龍男、金與正等參加機場歡迎儀式。

  歡迎儀式結束後,在21輛禮賓摩托車的護衛下,習近平乘車前往錦繡山迎賓館。沿途數十萬群眾揮舞中朝兩國國旗和五彩繽紛的鮮花,熱情洋溢地高呼中朝友誼萬歲等口號,夾道歡迎。

  習近平抵達黎明大街路口,換乘敞篷車,與金正恩同車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街道兩旁,人山人海,盛況空前。歡迎民眾站在高坡上,從住宅樓的窗臺上,向中國貴賓歡呼致敬。到處都是熱情的笑臉,友好的歡呼聲不絕於耳。習近平和金正恩向歡迎的人群頻頻揮手致意。

  明媚的陽光下,錦繡山太陽宮廣場顯得格外雄偉,金日成、金正日的巨幅畫像並排高高懸挂,大型花壇鋪展在寬闊的廣場中間,芬芳吐蕊、綠意盎然。歡迎的人群身著節日的盛裝,呈方陣排列。習近平抵達時,數萬隻彩色氣球飛上天空。習近平和彭麗媛在金正恩和李雪主陪同下,在這裡接受朝鮮黨政領導幹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同他們一一握手。這是外國領導人首次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充分體現了東道主的熱情和敬意。朝鮮黨和國家領導人崔龍海、金才龍、樸光浩、金平海、吳壽勇、樸泰成、太亨徹、崔富日、鄭京澤、金德勳、李週五、董正浩、金能旿等參加致敬活動。

  隨後,習近平和彭麗媛乘車前往錦繡山迎賓館下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