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弘揚時代正氣,永葆公僕本色

2019-06-20 19:3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組織開展的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結果出爐,對評選出的192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98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向社會進行公示。

  在本次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活動中,有機關領導,有基層幹部,有駐村第一書記,他們分別來自公檢法司、紀委監委、應急管理、農業農村、安全執法、經濟技術開發等領域,這對進一步加強黨對公務員工作集中統一領導,推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激勵他們在新時代各個領域積極工作,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本次擬表彰的“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分別在政治表現、工作業績、廉潔自律和領導班子建設、公務員隊伍建設等方面作出嚴格要求,具有先進性、代表性,他們對黨忠誠、熱愛人民,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擔當作為、敢於鬥爭,清正廉潔、讓人滿意,獲此殊榮乃實至名歸。成績令人欣喜,奮鬥屬於將來,擬受表彰的集體及個人既要珍惜榮譽、戒驕戒躁,更要胸懷使命、再接再厲!

  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拼搏銳氣。“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從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到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我們黨從血與火的淬煉中壯大至今,帶領人民群眾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飛躍,離不開一支前仆後繼、艱苦奮鬥的公務員隊伍。新時代的公務員隊伍要繼承好這種奮勇爭先的精神財富,在困難中越挫越勇,在困難中涅槃奮進,以再接再厲的銳氣,逢山開路,遇水搭橋。要發揚雷厲風行、銳意進取的工作作風,緊跟黨委政府工作步伐,緊貼上級領導工作思路,拼出一流幹勁,幹出一流業績。

  繼續發揚擔當作為的浩然正氣。“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涵養浩然正氣,歷來是為官從政的重要道德規範,更是中華文化精神的內核。不屈節辱命的蘇武,寧死不降元的文天祥,“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他們身上這種“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的氣節,體現在新時代的公務員隊伍身上,是一種做人公道正派、做官大公無私、為國盡忠守節的昂揚向上的浩然正氣。身為公務人員,要時刻懷著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只爭朝夕的責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在實幹中堅定前行的方向,在實幹中贏得群眾的口碑,在實幹中永葆共産黨人的公僕本色。

  繼續發揚使命必達的執著匠氣。古人言:“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本次擬表彰的公務員集體和個人,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工作任務中履職盡責、真抓實幹,建功立業、造福人民,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在新時代的征途中,還需要攻克很多“婁山關”,突破許多“封鎖線”,跨越更多“臘子口”,這就要求公務員隊伍必須坐得冷板凳,充分發揚釘釘子精神、工匠精神、安專迷精神,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甩開膀子、邁開步子,立足崗位、堅守使命,以滴水穿石、鐵杵成針的匠氣,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任重如山,道阻且長,榮膺本次擬表彰的公務員集體和個人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鄉村振興,加快軍民融合發展,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等工作中去,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來回報黨的重托、人民的期待。(特約評論員 劉繼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