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仰 傳承“紅色基因”

2019-06-20 17:39:04|來源:華龍網|編輯:張群

  今年6月開始,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幕開啟。

  只有傳承弘揚革命“紅色基因”,黨員幹部才能持續永葆初心堅定政治信仰;只有不斷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黨員幹部才能保持銳意創新的進取的積極姿態,才不會在幹事創業中迷失信仰方向。

  黨員幹部帶頭傳承革命“紅色基因”,帶領群眾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作風。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走向一個又一個勝利,靠的就是艱苦奮鬥、苦幹實幹的拼勁,和腳踏實地、自力更生的底氣。如今,經濟社會發展繁榮昌盛,人民群眾生活水準日益富足,但是我國仍然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要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願景,仍然需要全體黨員幹部牢記革命傳統、繼續艱苦奮鬥。

  “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黨員幹部需要在革命傳統中汲取“紅色基因”養分,堅定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不動搖、時刻保持清醒的革命定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一方面社會主要矛盾從“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産之間的矛盾”,變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發展改革穩定面臨諸多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另一方面,面對外部國際環境發生深刻變化以及因此而來的風險隱患,黨員幹部要秉承“紅色基因”頑強鬥爭精神,對複雜形勢保持高度警惕的政治清醒。

  弘揚革命傳統“紅色基因”,有助黨員幹部增強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政治自覺,踐行和深化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無論走了多遠,都不要忘記來時的路”,不忘初心,就是要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無論走了多久,都不要忘記為什麼出發”,牢記使命,就是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斷加強黨的自身建設、保證為人民服務宗旨永不褪色。不忘初心、永葆政治信仰中的“紅色基因”,是黨員幹部不斷增強“四個自信”的關鍵所在;牢記使命、淬煉為人民服務革命宗旨,將為黨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凝聚磅薄力量!文/俞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