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代理防長換人 沙納漢以“家庭原因”放棄轉正

2019-06-20 07:47:2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18日以“家庭原因”放棄轉正,定於23日辭去代理防長一職。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任命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接任,有意提名他出任正職。

  【自行退出】

  沙納漢上述決定先由特朗普經社交媒體“推特”發佈:“代理國防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工作出色,決定不再繼續(轉正)確認程式,以留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沙納漢現年56歲,今年1月1日起出任代理防長。他5月獲特朗普提名轉正,正在等待國會參議院確認。美國媒體當時報道,參議院預期放行這一提名。

  沙納漢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我相信繼續確認程式將使我的三個孩子再次經歷我們家庭生活中的一段痛苦,再次揭開我們多年來試圖治愈的傷口。”他説,孩子是他的最優先考慮選項。

  特朗普否認要求沙納漢退出,説後者主動請辭。他説,17日首次聽説有關沙納漢的家庭狀況。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白宮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沙納漢18日上午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與特朗普會面,表明去意。按照那名消息人士的説法,放棄轉正“百分之百”是沙納漢的決定。

  【家庭傷口】

  沙納漢沒有在聲明中提及具體的“家庭原因”。

  美聯社報道,沙納漢與前妻金伯莉1986年結婚,2011年離婚,育有三個孩子。金伯莉多次遭逮捕,受到盜竊、損壞財物、傷害罪等指控。

  傷害指控關聯2010年8月一次家庭暴力。警方記錄顯示,金伯莉毆打沙納漢多次,致後者鼻青臉腫。金伯莉稱與沙納漢互毆,但記錄顯示她沒有受傷,沙納漢沒有受到指控。

  另外,多份法庭文件顯示,沙納漢夫婦的兒子2011年11月使用棒球棒襲擊金伯莉,令她受傷。兒子當時17歲,承認毆打母親。

  宣佈退出前,沙納漢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提及離婚。

  “良好家庭也可能發生不好的事,”他説,“這是悲劇。”沙納漢擔憂,公開2011年那起事件會“毀了兒子的一生”。

  【關鍵時期】

  自前防長詹姆斯·馬蒂斯2018年底離職,國防部長一職空缺至今。沙納漢離職決定恰逢美國與伊朗對峙升級。請辭前一天,沙納漢宣佈向中東再次增兵1000人。

  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查克·舒默説,五角大樓領導層動蕩對美國而言不是好事情,“這是非常困難的時期……這個時候沒有國防部長?令人害怕,表明政府內部混亂。”

  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18日獲特朗普任命,充任代理防長,24日上任。

  特朗普在“推特”寫道:“我了解馬克,毫無疑問他會表現出色。”他晚些時候告訴媒體記者,有意提名埃斯珀出任國防部長,“那會很快”。

  【相似履歷】

  埃斯珀現年55歲,2017年11月起出任陸軍部長,曾任美國軍工企業雷神公司副總裁7年,分管政府關係事務。特朗普再次啟用大型軍工企業前高級管理人員觸發質疑。

  沙納漢就任代理防長以前,供職波音公司30多年,擔任副總裁。任職副防長期間,波音競爭對手指認他偏心“老東家”。國防部督察長4月發佈調查報告,認定無法查實這一指認。

  非營利機構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主管諾亞·布克班德在一份聲明中“提示”,雷神公司近期獲得多份政府合同,合同金額數億美元。“埃斯珀作為陸軍部長可能干預那些交易,作為代理防長,他有潛在影響力。”

  布克班德説:“他(沙納漢)的繼任者同樣面臨受前一份工作困擾的風險。”(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