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官員:馬克龍將與安倍會晤 討論加強日産雷諾聯盟

2019-06-20 11:33:51|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一名官員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於下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晤,討論汽車製造商雷諾公司與日産汽車之間的聯盟情況。

  日媒報道稱,馬克龍將於6月26日至29日期間與安倍進行會晤,並參與大阪G20峰會。法國愛麗舍宮一官員表示,“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晤期間,馬克龍將就雷諾與日産的聯盟關係進行討論。”該官員稱,總統將向日方重申法國對雷諾-日産聯盟的強烈支持。

  據報道,法國政府持有雷諾汽車15%的股份。法國的多名部長認為,在與汽車公司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FCA)實行經營合併前,加強雷諾與日産汽車之間的合作關係是當前的優先事項。FCA此前曾向雷諾提出合併方案。

  該官員補充稱,馬克龍不打算與安倍討論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

  日媒報道稱,雷諾與日産公司正就雙方的聯盟關係控制權展開拉鋸戰。雷諾是日産的第一大股東,曾于4月向日産公司提出經營合併的提議。日産認為,雷諾提議的經營合併將有損於日産的經營自主性,因而拒絕了合併提議。

  (原標題:法官員:馬克龍將與安倍會晤 討論加強日産雷諾聯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