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刊文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訪朝

2019-06-20 21:43:2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新華社平壤6月20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勞動新聞》《民主朝鮮》等朝鮮主流媒體20日均在頭版頭條刊發社論文章,熱烈歡迎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訪問朝鮮,並對此次訪問在兩國友好關係史上的重要意義予以高度評價。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的社論文章説,正迎接貴賓的平壤,在熱烈的歡迎氣氛中“激動不已”,朝鮮人民懷著喜悅的心情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的到來。文章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此次訪問將成為朝中友好歷史上讓人銘記的一頁,將進一步推動朝中友誼的強化和發展。

  文章表示,此次訪問顯示了中國黨和政府對朝中友好關係的高度重視。文章表示,朝鮮老一輩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高度重視和發展朝中友好關係,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此進行了繼承和發展,去年至今四次與習近平總書記舉行會晤,推動了朝中關係的發展。文章強調,歲月流逝,山川變遷,朝中人民的友好之情和團結紐帶永不會改變和褪色。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及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的社論文章説,朝中友誼是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強化和發展朝中友誼完全符合朝鮮和中國人民的利益。習近平總書記的此次訪問將成為推動朝中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的“意義重大的契機”。

  此外,當天的《勞動新聞》還刊文回顧了朝鮮老一輩領導人與中國發展友誼的友好交往歷史,介紹了中國黨和政府在消除貧困、縮小地區差距等方面作出的積極努力和取得的令人矚目的成就。《民主朝鮮》也撰文介紹了中國近年來在科技發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