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長寧6.0級地震烈度圖發佈

2019-06-20 20:2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6月20日下午,經過中國地震局批准,四川省地震局向社會發佈長寧6.0級地震烈度分佈圖。此次地震後,現場工作隊共對四川省宜賓市6個區縣共63個鄉鎮122個調查點展開了實地調查,並參考震區構造背景、余震分佈、震源機制等科技支撐成果,結合強震動觀測記錄,確定了此次地震的烈度分佈。此次地震最高烈度為Ⅷ度(8度)。VI度(6度)區及以上總面積為3058平方千米,等震線長軸呈北西走向,長軸72千米,短軸54千米,主要涉及宜賓市長寧縣、高縣、珙縣、興文縣、江安縣、翠屏區6個縣區。

  Ⅷ度(8度)區面積84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長寧縣雙河鎮、富興鄉,興文縣周家鎮,共3個鄉鎮。

  Ⅶ度(7度)區面積為436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長寧縣雙河鎮、梅硐鎮、硐底鎮、花灘鎮、竹海鎮、龍頭鎮、銅鑼鄉、井江鎮、富興鄉,珙縣巡場鎮、珙泉鎮、底洞鎮,興文縣周家鎮,江安縣紅橋鎮,共14個鄉鎮。

  VI度(6度)區面積為2538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高縣、興文縣、珙縣、長寧縣、江安縣、翠屏區的58個鄉鎮。

  此外,位於VI度(6度)區之外的部分地區也受到波及,個別老舊房屋出現破壞受損現象。

  根據大量現場調查數據、儀器觀測,以及對本地區歷次地震震害相關研究的歸納,本次地震災害具有如下幾個特點:

  一是此次地震是區域內震級最大的一次破壞性地震,達到了6.0級;區域內人口密度較大,長寧縣人口密度約340人/平方公里。 

  二是震區內房屋建築普遍老舊,大多數沒有抗震設防措施,抗震性能總體較差,因此造成此次地震人員傷亡較重。

  三是震區地處山區,地震引發的崩塌、滑坡滾石等地質災害較為普遍,導致人員傷亡和部分道路中斷。

  (央視記者 楊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