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挑起中美經貿摩擦】戴爾、惠普、微軟、英特爾齊發聲!美四大電腦業巨頭聯合反對加徵關稅

2019-06-20 18:4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9號,美國多家電腦業巨頭——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公司在互聯網上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美國政府擬對中國輸美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加徵關稅。

  四家公司發表的聯合聲明説,如果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加徵關稅,將導致美國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價格大幅上漲,傷害美國消費者和整個行業,而且並不能解決中美之間的經貿爭端。

  聲明援引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近日一項研究結果説,如果加徵關稅,美國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價格將上漲至少19%,平均每台筆記本電腦價格將上漲約120美元。聲明説,這樣的漲價幅度可能導致那些對價格變動最為敏感的消費者群體完全買不起筆記本電腦。

  聲明還説,加徵關稅將傷害美國的高科技企業,上漲的成本將擠佔企業的研發投入,從而破壞這些企業的創新能力以及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

  據悉,美國擬對華新一輪加徵關稅清單上涵蓋3800多個稅目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終端消費品,包括手機、筆記本電腦等。新一輪加徵關稅一旦落實,美國消費者將直接受到衝擊。多位美國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已在聽證會上對加徵關稅表示反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