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水産加工全球領先 美海産商懇請政府不要對華加徵關稅

2019-06-20 16:2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美國加州格蘭岱爾市一家超市內的消費者在選購三文魚。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挑起對華貿易戰對美國多個行業産生衝擊,海産業就是其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6月19日刊文稱,中國在水産加工領域領先全球,如果貿易戰升級,美國餐桌上恐再難見海鮮,美國許多海産進口商懇請特朗普政府不要對中國海鮮徵收關稅。以下為原文選編:

  美國海洋産品國際公司總裁馬特·法斯(Matt Fass)雖然賣的是在美國捕撈的魚,但他卻十分擔心特朗普政府進一步對中國加徵關稅。

  為什麼?因為在過去20年裏,中國已經成為全球領先的水産加工強國之一,也就是説,全球大量捕撈魚在去頭、去內臟、冷凍之後,會運到中國去骨或切成魚片,最後再運回各個國家。

  馬特説:“我們目前已經和中國合作二、三十年了。中國擁有水産加工專業知識和設備。”

  馬特的公司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現在公司銷售的海鮮産品中,約20%是從中國進口的,這個比例根據一年中不同的時段而變化。總體而言,美國餐桌上的魚大部分都是在海外捕撈或加工的。

  包括馬特在內的許多水産品進口商,在本週舉行的聽證會上,懇請特朗普政府不要對中國的海鮮加徵關稅。這些水産品進口商供應的貨物在美國的雜貨店隨處可見。

  阿拉斯加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丹·沙利文(Dan Sullivan)以及共和黨眾議員唐·楊(Don Young)也要求將這些海鮮從徵稅清單中移除。

  他們在致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的一封信中寫道,加稅會對美國海産品行業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

  美國魚販表示,加徵的關稅可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鱈魚首當其衝。在美國,鱈魚通常被製成魚條,餐廳裏的炸魚薯條和魚三明治一般也用的是鱈魚。

  據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本週就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25%的關稅計劃舉行公眾聽證會,聽取300多家美國企業的意見。然而,出席聽證會的美方企業和行業代表紛紛表示,中國具有不可替代性,短期內“沒有辦法”將産業轉移至其它國家或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