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世界流離失所者超過7000萬 創近70年新高

2019-06-20 20:56:0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電 綜合消息:聯合國難民署19日發佈最新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世界流離失所人數已超過7000萬,創近70年來最高紀錄,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對其提供更大支持。

  據聯合國新聞網站消息,聯合國難民署19日發佈的年度《全球趨勢》報告顯示,現在全球有近708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比一年前增加了約230萬,也是近70年來的最高紀錄數值。

  此份《全球趨勢》報告提及的7080萬人中包括三個主要群體,第一類是難民,他們因為衝突、戰爭或迫害而被迫逃離自己國家。2018年,全球難民人數達到2590萬,比2017年增加50萬。

  第二類是尋求庇護者--在原籍國之外接受國際保護、但正在等待難民身份申請結果的人。2018年底,全球有350萬尋求庇護者。

  第三類是人數最多的群體,為4130萬人,他們流離失所到自己國家的其他地區,這一類別通常被稱為境內流離失所者。

  該報告還顯示,2018年,每二個難民中就有一個是兒童,多數兒童為獨自一人,沒有家人陪伴。

  此外,報告還稱,對於難民來説,最好的解決辦法是能夠安全體面地自願返回家園。報告數據顯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收容了三分之一的難民,高收入國家平均每1000人收容2.7名難民,中低收入國家平均每1000人接納5.8名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表示,流離失所者的總體增長繼續超過為流離失所者找到解決辦法的速度。這一問題已經成為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該問題的解決需要得到國際社會更大的支持。(完)

  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世界流離失所者超過7000萬 創近70年新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