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批准美加墨新貿易協議 成三國中首個通過國家

2019-06-20 08:57:40|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墨西哥參議院19日以壓倒性多數票批准了與美國和加拿大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定,使其成為三個國家中第一個獲得立法批准的國家。

  墨西哥上議院以114票贊成和4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美墨加協議》(USMCA)。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要求重新談判以取代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表示,投票通過是“非常好的消息”。

  “這意味著在墨西哥的外國投資,這意味著墨西哥的就業,這意味著我們在美國生産的商品的貿易得到了保證,”他説。

  墨西哥經濟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批准協議,“墨西哥釋放出支持開放經濟,並加深該地區經濟一體化的明確信息。”

  不到三周之前,奧夫拉多爾政府向墨西哥議會提交了批准該協議的必要文本。

  儘管特朗普最近威脅要就移民問題向墨西哥徵收懲罰性關稅,但奧夫拉多爾一再表示有信心通過協議。他長期以來一直尋求讓USMCA迅速獲得批准,以消除墨西哥投資者的不確定性,並專注于國內優先事項。

  多位墨西哥參議員對這項協議表示支持,因為這是為墨西哥人提供經濟穩定的一種方式。

  “就短期和長期來看,USMCA都是機會的代名詞。”墨西哥參議院經濟委員會部長、參議員維羅尼卡•加西亞在參議院發言時説。

  但他們對特朗普的不可預測性和他對墨西哥的攻擊表示擔憂。

  5月30日,在墨西哥政府正式向其參議院提交USMCA協議的同一天,特朗普通過推特宣佈,他將開始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不斷升級的關稅,除非墨西哥減緩中美洲移民流入邊境的速度。

  分析稱,墨西哥率先通過協議對特朗普政府來説也是個好消息,因為這會促使美國國會在今年夏天批准這項協議。但該協議的批准仍然受到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的一些反對。民主黨人表示,在政府改變協議中有關執法、勞工、環境和藥價的條款之前,他們不會急於通過這項協議。這也意味著墨西哥剛剛批准的文本可能不是最終協議的樣子。

  除了USMCA之外,墨西哥還需要證明勞工改革法的執行力度。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她希望了解墨西哥如何執行4月下旬通過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民主黨和工會表示擔心墨西哥沒有足夠的資源兌現新協議所要求的關於勞工改革的承諾。

  (原標題:墨西哥批准美加墨新貿易協議 成三國中首個通過國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