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2019-06-20 17:2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北京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並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據報道,美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近日向國會提交“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要求禁止華為等被列入美國政府觀察名單的企業根據美國專利法律尋求救濟,也不能就專利侵權提出法律訴訟。這一提議在美國國內外引起廣泛非議。對此,陸慷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我們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創造條件。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陸慷表示,美國自詡法治國家,卻會出現聯邦議員主張通過立法阻撓其他國家企業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奇葩舉動,無怪乎在美國國內外引起譁然。我們知道美國有些人為了抹黑和打壓其他國家企業不擇手段,但我們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赤裸裸地操弄法律和規則,這損害的不僅是美國的聲譽和形象,從長遠看,美國自已的企業也會深受其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