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歷史性訪朝 歡迎場面超震撼!

2019-06-20 22:24:5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平壤,開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整座城市沉浸在熱情友好的氣氛之中。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赴機場迎接,平壤數十萬群眾沿途夾道歡迎,首次為外國領導人舉行致敬活動,習總書記在盛情之中正式開啟平壤時間。

  這是我們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

  這是習近平總書記與金正恩委員長15個月來第五次見面,再次刷新中朝建交70年以來的紀錄,為中朝關係掀開新的時代篇章。

  中午,平壤雨後初晴。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

  早早來到機場的近萬名群眾已排列成整齊隊伍,手捧花束,敬候尊貴的中國客人。

為歡迎習總書記,朝方儀仗隊和歡迎群眾早早來到機場做準備。

  當地時間12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平壤順安機場。專機艙門剛一打開,歡迎群眾有力地揮動著花束,以歡快的口號和熱情的笑容,歡迎尊貴的中國客人到來。

  “熱烈歡迎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同志”“鮮血凝成的朝中兩國人民之間牢不可破的友誼團結萬歲”大幅標語高高懸挂。新華社記者李忠發攝

歡迎人群揮舞兩國國旗。新華社記者李忠發攝

  在朝鮮群眾浪潮般的歡呼聲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走下舷梯,同金正恩親切握手問候。朝鮮兒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上鮮花。習近平主席並同前來迎接的朝方高級官員一一握手致意。

  朝方在機場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朝方在機場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在21響禮炮聲中,軍樂隊奏中朝兩國國歌,習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檢閱了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並觀看了分列式錶演。

朝方儀仗隊。新華社記者李忠發攝

機場歡迎群眾高聲歡呼中朝友誼萬歲的口號。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歡迎儀式結束後,在21輛禮賓摩托車的護衛下,習近平乘車前往錦繡山迎賓館。

  沿途數十萬群眾揮舞中朝兩國國旗和五彩繽紛的鮮花,熱情洋溢地高呼中朝友誼萬歲等口號。

沿路數十萬朝鮮群眾高呼“朝中友好”“歡迎歡迎”!

  歡迎橫幅上用兩種文字寫著“鮮血凝成的朝中兩國人民之間牢不可破的友誼團結萬歲”。新華社記者李忠發攝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街道兩旁群眾夾道歡迎!新華社記者江亞平攝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記者郝薇薇攝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習近平抵達黎明大街路口,換乘敞篷車,與金正恩同車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

  街道兩旁,人山人海,盛況空前。歡迎民眾站在高坡上,從住宅樓的窗臺上,向中國貴賓歡呼致敬。

  到處都是熱情的笑臉,友好的歡呼聲不絕於耳。習近平和金正恩向歡迎的人群頻頻揮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燕雁攝

  明媚的陽光下,錦繡山太陽宮廣場顯得格外雄偉,金日成、金正日的巨幅畫像並排高高懸挂,大型花壇鋪展在寬闊的廣場中間。錦繡山太陽宮廣場上,歡迎的人群身著節日的盛裝,呈方陣排列。

  

  

  

  

  

  

  

朝鮮民眾聚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新華社記者申宏攝

  習近平抵達時,數萬隻彩色氣球飛上天空。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金正恩和李雪主陪同下,在這裡接受朝鮮黨政領導幹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同他們一一握手。這是外國領導人首次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充分體現了東道主的熱情和敬意!

  此訪正值中朝建交70週年之際。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訪前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將同金正恩委員長舉行會見會談,參謁中朝友誼塔等活動。中朝領導人將回顧總結過去70年兩國關係發展進程,就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引領兩國關係未來方向。雙方將就半島形勢進一步交換意見,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新進展。雙方還將介紹各自國內發展情況。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朝方在1959年于平壤市中心立起這座中朝友誼塔。塔身上用朝文書“友誼塔”三個大字,刻有兩國人民共同鬥爭和建設浮雕。這座友誼塔于近日修繕,基座處增加了兩處年份數字,分別象徵中國人民志願軍進入朝鮮和班師回國的年份。新華社記者劉艷霞攝

  在中朝領導人共同引領和推動下,走過70年輝煌歷程的中朝關係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如習近平訪前在朝鮮媒體上發表的署名文章《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中所言:

  我們願同朝鮮同志一道,繼承傳統,面向未來,推動中朝關係在新時代破浪前進。

  監製:閆珺岩

  記者:李忠發 郝薇薇 江亞平 程大雨

  視頻:陳贄 李忠發 江亞平 劉艷霞 郝薇薇 燕雁

  編輯:陳杉 孫浩 魯豫 王申

  剪輯:孫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