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伊核局勢升級

2019-06-20 16:5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據報道,自17日伊朗原子能機構發言人宣佈伊將根據需要提高鈾濃縮水準後,19日,伊朗總統魯哈尼稱減少履行伊核全面協議義務是“最低限度”措施,如伊方要求得不到滿足,將採取新措施。在今天(2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表示,有關國家應改變極限施壓做法,不要再採取任何刺激局勢升級的行動。

  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當前伊朗核問題持續緊張,中方對此高度關注。正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前天同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共見記者時所説,確保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完整、有效執行協議既是安理會做出的決定,也是解決伊朗核問題唯一現實有效途徑,攸關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中方呼籲各方保持理性和克制,不要再採取任何刺激局勢升級的行動。特別是有關國家應改變極限施壓做法。

  陸慷指出,國際原子能機構已連續15次確認伊方履行了全面協議核領域義務。中方希望伊方不要輕易放棄協議。其他各方也要切實尊重伊方合理要求,採取積極措施,維護全面協議權利與義務的平衡。(央視記者 朱若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