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建議中菲雙方儘快就漁船相撞事件啟動聯合調查

2019-06-20 17:0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北京説,關於中菲兩艘漁船在南沙禮樂灘海域意外相撞事件,中方建議雙方儘快啟動聯合調查,就各自初步調查情況交換意見,並基於雙方都認可的調查結果,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此事。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6月17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出席活動時首次就中菲漁船相撞事件公開表態,稱這是一起兩船相撞的海上事故,不要將事態惡化。最好進行相關調查。對此,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關於中菲兩艘漁船在南沙禮樂灘海域意外相撞事件,我願再次對在這次事件中遇險的菲方漁民表示慰問。我願重申,中方高度重視中菲友好和海上生命安全,無論有關人員來自哪個國家。我們將繼續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對有關事件進行調查,與菲方通過雙邊渠道保持溝通。為尋求妥善解決辦法,中方建議雙方儘快啟動聯合調查,就各自初步調查情況交換意見,並基於雙方都認可的調查結果,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處理此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