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慢慢”:延安老鄉最貼心的鐵路公交車

2019-06-20 18:4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小慢慢”列車駛入黃陵車站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駛入黃陵車站 王稷鈞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稷鈞): 如今的延安,雖然已經有了時速達160公里的動車,但時速60公里,往返于西安和延安、榆林之間的7005/8和7007/6次列車,依然還是當地老鄉出行最貼心的交通工具。當地人把這樣的“綠皮車”視為鐵路“公交車”,用當地話親切稱之為“小慢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小慢慢”列車供水員李苗在給乘客倒水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供水員李苗在給乘客倒水 王稷鈞攝

  “小慢慢”7005/8、7007/6次列車,單程運行622公里,逢站必停,最低票價1元、全程票價35.5元。在甘泉至鍾家村區間,“小慢慢”是唯一一趟旅客列車。

  如今正值蘋果套袋季節,車廂裏有不少剛剛結束富縣蘋果套袋作業乘車回家的婦女。每次往返,她們都會選擇乘坐 

  “小慢慢”。她們坦言,“不圖別的,就圖‘小慢慢’的價格便宜,一次下來,僅交通費就能節省一百多元”。

  據介紹,在農副産品交易繁忙的季節,“小慢慢”車廂的過道裏都擠滿了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小慢慢”列車上的農産品供求信息欄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上的農産品供求信息欄 王稷鈞攝

  在“小慢慢”的一節車廂裏,記者發現了一個“農副産品供求信息欄”,上面寫有供求信息和電話號碼,供有需求的乘客溝通對接。車廂的宣傳欄還介紹國家的精準扶貧政策、農民工外出打工的注意事項和如何維護自身權益等內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小慢慢”列車上的小書箱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上的小書箱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上還配有小書屋和哺乳室。乘客們用“溫馨至極”來形容這趟家門口的鐵路“公交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小慢慢”列車上的哺乳室 王稷鈞攝

小慢慢”列車上的哺乳室 王稷鈞攝

  今年5月7日,延安市延川、宜川兩縣脫貧摘帽,這標誌著延安各縣整體脫貧摘帽。為了趕上老區人民致富的步伐,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將爭取在不減少車站的前提下,為“小慢慢”提速不提價,以方便群眾更加快捷出行,助力老區經濟更上新臺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