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民間友好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

2019-06-20 17:1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民間友好始終是中美兩國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中美關係要行穩致遠,歸根結底還要傾聽民意,順應民心。

  據報道,紐約州參議院19日一致通過促進中美友好和肯定華商貢獻決議案,並決定設立“中國日”和“華裔傳統周”。紐約州的一些參議員表示,紐約州了解美中關係有多珍貴,願做美中夥伴關係的典範。對此,陸慷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作為美國人口最多的州之一,紐約州參議院在這個特殊時刻通過有關決議案具有積極意義,表達了紐約州地方各界對於發展中美友好和互利合作的期待。我也注意到,一些紐約州參議員表示,雙方應該共同努力推動美中關係‘爬坡過坎’繼續向前發展,雙方要拿出長遠眼光和勇氣,建立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夥伴關係,美中會發現彼此不是敵人而是朋友。我們對於這些理性的聲音表示肯定和讚賞。”

  陸慷指出,事實上,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加利福尼亞、內布拉斯加、田納西、艾奧瓦、猶他、伊利諾伊等州議會都通過了慶祝中美建交40週年或促進中美友好合作的議案、賀狀,我想這充分反映出,美國各界對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的強烈願望和普遍共識。

  陸慷強調,在過去40年裏,中美關係發展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兩國地方的參與和支持,民間友好始終是兩國關係發展的源頭活水。中美關係要行穩致遠,歸根結底還要傾聽民意,順應民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