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東電在新潟地震後曾誤報柏崎核電站存在“異常”

2019-06-20 17:14:01|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9日表示,在山形縣附近海域發生6.7級地震後,公司向當地政府等通報柏崎刈羽核電站狀況時,發送的傳真內容出錯,誤寫了1~7號所有機組的乏燃料池設備存在“異常”。東電稱,事實上並無異常。

  接到誤報的有新潟縣、柏崎市、刈羽村等共計37個地方政府以及日本原子能規制廳、經濟産業省資源能源廳,還包括山形、栃木、長野3縣及長野縣內3個市村。

  報道稱,上述7個機組目前均處於停止運轉狀態,有強烈輻射的乏燃料被存放在水池中,持續進行冷卻。

  柏崎市市長櫻井雅浩批評稱,“東電有沒有危機管理能力?再次産生了強烈疑慮”,要求查明原因並做出整改。

  東電方面稱,出錯的是18日晚上10點50分左右發送的文件。在顯示乏燃料池冷卻電源狀況一項中,工作人員在存在異常情況的“有”一欄中畫了圓圈,一共涉及7個機組。據報道,相關負責人誤以為,在電源維持工作時就畫圈。

  東電公司內部及柏崎市指出該問題後,有關人員發現出錯,並在大約15分鐘後重新發送了在“無”一欄畫圈的傳真。

  關於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該核電站站長設樂親表示,“整個組織將從根本上做出整改,儘快採取對策”。

  另外,關於柏崎市市長櫻井雅浩要求東電出示柏崎刈羽核電站1~5號機組報廢計劃一事,東電原本打算20日召開記者會,但已決定取消。

  (原標題:日本東電在新潟地震後曾誤報柏崎核電站存在“異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