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倡議加快發展中國家減貧

2019-06-20 11:47:1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婷婷

  據新華社華盛頓6月18日電  (記者高攀、鄧仙來)世界銀行集團18日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實施可使3200萬人擺脫日均生活費低於3.2美元的中度貧困狀態,使全球貿易增加6.2%,沿線經濟體貿易增加9.7%,全球收入增加2.9%。

  這項名為《“一帶一路”經濟學:交通走廊的機遇與風險》的研究報告指出,配套政策改革對各國能否從“一帶一路”中獲益至關重要。報告説,如果貿易便利度改善,貿易限制減少,共建“一帶一路”經濟體的實際收入可能達到原來的二至四倍;此外,加強勞動力流動、調整相關政策可確保收益得到更公平的分享。

  報告説,輔以深層政策改革以提高透明度,改善債務可持續性,減少環境、社會和腐敗風險,“一帶一路”倡議可加快數十個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世行副行長傑伊拉·帕扎爾巴舍奧盧表示,“一帶一路”目標的實現需要參與國進行改革。“在債務等領域加強數據公開、提高透明度,實行公開透明的政府採購,在社會與環境領域堅持最高標準,這些都會有幫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