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傳統面向未來 續寫中朝友誼新篇章

2019-06-21 13:17:44|來源:南方新聞網|編輯:楊磊

  在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朝鮮《勞動新聞》等主要媒體發表題為《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的署名文章。

  這是一次繼承傳統,面向未來,推動中朝關係在新時代破浪前進的重要訪問。6月20日至21日,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邀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這是我們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此訪正值中朝建交70週年之際,對兩國關係具有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作為友好鄰邦,中朝兩國關係源遠流長。誠如習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所説,回想當年,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懷著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誼,攜手締造了中朝傳統友誼,為我們留下了共同的寶貴財富。中朝幾代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密切交往,就傳承中朝傳統友誼、造福兩國人民深入溝通、真誠合作,書寫了國際關係史上的佳話。長期以來,在中朝兩黨堅強領導下,不論是在共同反對外來侵略、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鬥爭中,還是在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兩國人民都彼此信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結下了深厚友情,可以説是“歷久彌堅金不換”。實踐充分證明,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

  70年風雨同舟,70年砥礪前行。中朝建交70年來,兩黨兩國一直保持著高層交往的傳統,雙方在文化、教育、科技、體育、民生等領域保持著交流合作。在過去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四次見面,雙方就中朝關係、半島形勢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朝關係掀開新篇章。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中朝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的關鍵時期,兩國在各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對雙邊關係的有力提升和兩國自身的進一步發展,都將起到承前啟後的重要作用。在習近平主席和金正恩委員長共同引領和推動下,走過70年輝煌歷程的中朝關係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

  凡是過去,皆為序章。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今年中朝雙方商定共同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中朝建交70週年。習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指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繼承前輩光榮傳統,按照時代發展要求和兩國人民共同願望,續寫中朝友誼新篇章,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代得到新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可以想見,通過回顧歷史、規劃未來,加強戰略溝通和交流互鑒,加強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加強溝通對話和協調合作,習近平主席此訪必將為新時代中朝傳統友誼賦予新內涵,為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地區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南方網振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