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9-06-21 04:05:1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木蘭館舉行的歡迎宴會。這是習近平在宴會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平壤6月20日電(記者陳贄 郝薇薇)6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木蘭館舉行的歡迎宴會。

  莊重大氣的木蘭館內燈光璀璨,賓朋滿座,洋溢著隆重而喜慶的氣氛。

  晚7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步入宴會大廳。全場起立,長時間熱烈鼓掌。

  歡迎宴會開始,習近平和金正恩在宴會上分別致辭。

  金正恩説,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迎接最尊重的中國貴賓習近平總書記和彭麗媛女士。朝中在共同建設社會主義的進程中,早已形成休戚與共、相互支持合作的優良傳統。通過過去一年四次會晤,我同總書記同志確認堅持社會主義制度是維護朝中友誼的核心。今天習近平總書記同志訪朝,又掀開了朝中友誼新的燦爛一頁。剛才我同總書記同志就新時代進一步發展壯大朝中友誼、加強雙方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同志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將在發展社會主義進程中取得新的偉大成就。朝方將一如既往,同中方並肩前行,譜寫朝中友誼合作新篇章。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回顧70年中朝關係史,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了中朝傳統友誼,為我們留下了共同寶貴財富。儘管滄海桑田、風雲變幻,中朝友誼歷久彌堅。剛才,我同金正恩委員長進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擘畫中朝關係美好未來,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我們一致認為,中朝雙方要堅定不移傳承弘揚傳統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我們一致認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要繼續高舉和平對話旗幟,為實現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指出,當前,朝鮮黨和人民在金正恩委員長領導下,實施新戰略路線,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掀起了朝鮮社會主義建設新高潮。我們堅信,在以金正恩委員長為首的朝鮮勞動黨帶領下,朝鮮社會主義事業必將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共同開創中朝關係和地區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美好未來。

  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賓主共敘友誼,共話合作,共祝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宴會前,習近平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本部接受朝鮮勞動黨中央全體政治局委員和候補委員致敬。黨中央科技部長、群眾團體部長向習近平總書記夫婦獻花。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習近平總書記夫婦和金正恩委員長夫婦同大家合影留念。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參加歡迎晚宴的朝方黨和國家領導人有崔龍海、樸鳳柱、金才龍、李勇浩、李萬建、樸光浩、李洙墉、金平海、崔輝、吳壽勇、安正秀、樸泰德、樸泰成、金英哲、金秀吉、太亨徹、盧鬥哲、崔富日、趙勇元、努光鐵、金德勳、李龍男、金能旿、金與正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