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公佈擊落美軍無人機細節

2019-06-21 13:47:4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電 德黑蘭消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地時間20日再次發表聲明,公佈被擊落美軍無人機的細節,並否認了關於無人機未進入伊朗領空的説法。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聲明內容稱,關閉了應答器的無人機從波斯灣南部軍事基地起飛後秘密飛向伊朗港口城市恰巴哈爾,然後向西飛行。伊朗革命衛隊指出,無人機侵犯伊朗領空,在霍爾木茲海峽上空收集信息並進行監視飛行,隨後該機被伊朗防空力量擊落。

  伊朗官方通訊社報道稱,伊朗防空系統擊落無人機的時間為當地時間20日淩晨4時5分。

  伊朗新聞電視臺(PRESS TV)20日早些時候報道稱,伊斯蘭革命衛隊宣佈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表示,伊朗認為被伊朗軍方擊落的美國無人機執行的是挑釁行動,對此表示強烈譴責。穆薩維指出,“侵犯伊朗邊界的後果由越境者負責。”

  美軍中央司令部20日發表的聲明則稱,這架無人機是在霍爾木茲海峽國際空域執行任務時被伊朗地對空導彈擊落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對此表態稱,“伊朗犯下重大錯誤。”他説,無人機位於國際領空,並有證據可以證明這點。

  輿論認為,無人機事件將進一步加劇近來緊張的美伊關係。美國此前已宣佈將向中東增兵約2500人。美方還多次公開指責伊朗應對近期在中東發生的多起油輪遇襲事件負責,而伊方均予以否認。

  (原標題:伊朗公佈擊落美軍無人機細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