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庭審:嫌犯前女友出庭 講述9段關鍵錄音過程

2019-06-21 07:44:0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章瑩穎案被告克裏斯滕森的前女友特拉·布利斯在當地時間19日、20日兩天出庭作證。她在案發後佩戴監聽設備幫助調查人員錄下了被告描述綁架殺害章瑩穎可怕細節的內容。

  重要證人:嫌犯前女友出庭作證

  當布利斯19日走進法庭時,克裏斯滕森直視前方。而在前女友經過身旁時,他也沒有與她目光接觸,並在前者在證人席坐下後看了她一眼,然後開始與律師交流。

  布利斯在作證時講述了同克裏斯滕森的複雜關係。“我在情緒上依附於這個人,並想知道他是否做過任何事情。”她説,佩戴竊聽設備“可以同時告知我自己和潛在的執法部門。”

  布利斯是從2017年4月在網絡約會網站OkCupid遇見克裏斯滕森後開始與後者約會的。

  布利斯在檢方的要求下辨認出了克裏斯滕森。她説第一次約會時,後者“異想天開”。他們一起聊天,在書店裏走來走去,布利斯形容他“非常嬌媚。他看起來很善良、彬彬有禮、友善。”

  嫌犯多次與前女友談論連環殺手

  但她説當有一天他們在他公寓裏喝醉後,事情開始改變。克裏斯滕森的前妻送布利斯回家,並告訴她自己限制克裏斯滕森最多喝兩杯酒。

  根據根據克裏斯滕森在伊州大學諮詢中心與實習生交談的一段視頻,在他醉酒後告訴前妻有關對連環殺手的興趣後,她向他發出了戒酒的最後通牒。

  布利斯説,在他的妻子回家後,她與克裏斯滕森的談話“並不像他們剛開始時那麼輕鬆。”

  她説她多次與克裏斯滕森談論連環殺手,包括短信和面對面。

  “他開始談論歷史上不同的人,那些人被記住了,留下了印記。”布利斯説。他提到泰德·邦迪和阿道夫·希特勒。

  布利斯説,他曾經假設地討論過如何殺死某人並僥倖逃脫。“他説殺人可以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完成。”布利斯形容克裏斯滕森的語氣是對話性的,“也許有點興奮”。

  布裏斯作證説,他還告訴她自己曾在2017年5月下旬買鞋子時候記住了排在他前面顧客的地址,並去了那個地址然後離開。

  布利斯表示,她在兩者的關係中是順從的一方,會幫他打掃廚房和衛生間,因為他“不喜歡打掃衛生間”。

  布利斯還説,在觀看一部關於連環殺手雙重生活的電影后,他還命令她閱讀《美國殺人魔》。據布利斯説,克裏斯滕森形容該書主角是“一個有魅力的人,非常聰明”。

  在2017年5月25日,克裏斯滕森給布利斯發短信,“我聽到警笛聲,部分我希望它們是因為我而響,”他還説要坐牢“會非常非常有趣。”布利斯説她對這些文本感到困惑。

  幾個小時後,他又寫道,“我不會消失。我拒絕。我不在乎我將如何被記住;這只是我。”布利斯説這些短信讓她感到矛盾。

  “落入虛無不是一種選擇。我寧願摧毀人性,也不願意讓這種情況發生,”克裏斯滕森當天晚些時候給她發短信説。

  嫌犯前女友錄下9段錄音

  在克裏斯滕森綁架章瑩穎的那天,也就是2017年6月9日。他收到了布利斯的一條短信,被告知她與某人偶然發生性關係,這是她通常不會做的,但她覺得應該讓克裏斯滕森知道。“你不做任何隨意的事情。”他在上午11點38分對她發消息説,“從呼吸到就餐到……謀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想,”布利斯19日對那條短信這樣説。

  直到當天4點53分,也就是他綁架章瑩穎後的4小時49分鐘,她才再次收到他的消息。當時他發短信給她説:“你今天過得怎麼樣?”,“我筋疲力盡。”

  一週後,在FBI找到她談論克裏斯滕森的第二天,布利斯同意佩戴竊聽裝備。她有兩個設備,一個是咖啡杯,另一個是大約便貼紙大小的小設備。她使用一個較小的設備,因為它方便隱藏,通常放在她的內衣裏,並在克裏斯滕森6月30日被捕前錄下了9段對話。

  她使用她的順從狀態來獲取更多信息,假裝混淆並提出許多問題。在對話中,克裏斯滕森曾提及一個旅行袋,這是他前妻曾注意到它。

  調查人員沒有找到過這個旅行袋,克裏斯滕森告訴FBI他用旅行袋給布利斯裝了一個大禮物,但旅行袋破了,所以他把它留在了車旁,他覺得旅行袋後來被偷了。

  克裏斯滕森還告訴她,FBI在他家裏發現了血跡,並表示這些血可能是從布利斯的臉上不經意留下的。布利斯説,這兩點都根本説不通,她明顯地感到克裏斯滕森在撒謊,覺得很害怕並表示希望知道他為什麼撒謊。

  克裏斯滕森還和布利斯談論了與FBI調查相關的內容,並提及前妻回到自己家中卻不願睡在他的房間,他的前妻確定是他綁架了章瑩穎。

  克裏斯滕森説他擔心調查人員會在走投無路之後逮捕他,他還説前妻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調查人員,“他們知道了我全部的秘密。”

  布利斯在19日庭審地最後表示,這些短信和對話讓她感到非常矛盾。

  檢方播放章瑩穎守夜活動上的錄音

  20日的庭審上,檢方再次播放了在為章瑩穎守夜活動上,布利斯錄下的克裏斯滕森的談話內容。

  克裏斯滕森稱那些前來參加守夜活動的人是為他而來,把現場分發的小冊子稱作紀念品。他還説自己想要參加音樂會,因為“那也是為我舉行的”。他還用手指在布利斯的手上寫下了數字13(指章瑩穎是第13名受害者)。

  布利斯在音樂會期間停止了錄音,並前往廁所發了2封郵件給FBI,然後刪除了它們。在布利斯回來後,克裏斯滕森查看了布利斯的手機,並打開了記事本寫下4行字,然後又刪了它。根據布利斯,她在看到這4行字後感到震驚,克裏斯滕森寫道“是我。她是13號。她離開了。永遠的。”

  她説,在音樂會期間,克裏斯滕森不停地在喝酒。“這對於失蹤的人和在場的所有人都非常的不尊重。”她還説擔心會被抓住。

  在回程途中,克裏斯滕森告訴布利斯自己殺害了章瑩穎,他説話聲音越來越響、越來越快,睜大了眼睛。布利斯説他看上去“非常的興奮”。

  在克裏斯滕森告訴布利斯,章瑩穎會成為他的遺産時,布利斯説他笑了一下。“我想告訴別人這件事太久了。”他説。

  他在地鐵到站後仍在講述如何殺害章瑩穎,並將自己和連環殺手泰德·邦迪相比較。當他告訴她,章瑩穎不會被找到時,布利斯描述他的舉止是一種“事實”,並説,“我很害怕。”

  在她散步的照片和視頻被發佈後,布利斯説她換了一份新的工作和接受心理健康治療,並從FBI獲得了7000美元到8000美元。

  辯方的律師20日將繼續對布利斯進行交叉詢問。

  原標題:章瑩穎案庭審:嫌犯前女友出庭 講述9段關鍵錄音過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