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硬脫歐派vs中國女婿,英國新首相將從這兩人中産生!

2019-06-21 09:02:41|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6月21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首暨下任首相選舉20日迎來關鍵時刻,在議員最後一輪投票中,一直保持領先的脫歐派主將鮑裏斯·約翰遜和“黑馬”現任外交大臣亨特順利進入下一輪對決,英國首相人選將從這兩人之中産生。

  首相大熱門!約翰遜五輪投票均領先

  在20日的最後一輪議員投票中,約翰遜鞏固了他作為下任首相熱門人選的地位,一舉獲得160名保守黨議員的投票支持,成功進入最終的兩人對決戰。

  接下來,全英16萬保守黨黨員將在亨特和約翰遜中作出選擇。獲勝者將在7月22日的那一週宣佈。

  佔據絕對領先地位的約翰遜表示,他期待著“英國全國投票”,並開始制定他的脫歐計劃。

  在這5輪保守黨議員投票中,約翰遜的票數逐步上漲,從114票、126票、143票、157票,到最後的160票,始終領跑在最前面,成為接替特雷莎成為英首相的最熱門人選。

  “黑馬”選手:現任外相亨特自稱弱旅

  現任外相亨特在最後一輪投票中擊敗環境大臣戈夫成功進入決選。儘管在20日早些時候進行的上一輪投票中戈夫還略微領先,但在最終一輪的投票中惜敗。結果出爐後,戈夫向他的競爭對手錶示祝賀,稱“自然感到失望,但為我們的競選活動感到自豪。”

  與此同時,亨特承認約翰遜在黨魁和首相選舉中的領先地位,他發推文道:“我是弱旅,但在政界會有驚喜,比如今天。”

  值得注意的是,亨特算是一名“中國女婿”。據報道 ,亨特的妻子露西亞·郭來自中國,他們在2009年7月結婚,育有一個兒子和兩個女兒。

  據悉,約翰遜和亨特將在計票前于英國全境展開競選活動,最終結果預計將在7月底公佈。

  脫歐議題:約翰遜立場更強硬

  此外,在左右這次選舉最關鍵的脫歐議題上,強硬脫歐派約翰遜堅稱英國必須要在10月31日脫歐,不管有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他承認無協議脫歐會對英國造成傷害,但表示“得到好協議的方式,就是準備無協議脫歐”。

  他也曾表示,如果和歐盟沒有協商出更好的結果,會考慮扣留390億英鎊的脫歐分手費。他説:“若想取得好協議,金錢是絕佳的解決辦法,也是很好的潤滑劑。”

  亨特的脫歐政策則是不排斥無協議脫歐,但表示這並非他最偏好的選項。他希望能和布魯塞爾重新談判,改變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他希望能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但也不排除延長脫歐期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