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疑似梵古自殺所用手槍逾16萬歐元落槌 超估價3倍

2019-06-21 10:14:37|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0日,疑似是印象派大師文森特·梵古(Vincent van Gogh)用於自盡的手槍,在巴黎拍出162500歐元的價格,超出估計拍賣價格近3倍。

  據報道,這把被稱為“藝術史上最有名武器”,是一把7毫米口徑勒福舍左輪手槍,最終由一名私人收藏家通過電話競標被買走。

  荷蘭知名畫家文森特·梵古1890年7月辭世。有專家認為,梵古在巴黎以北村莊瓦茲河畔歐韋(Auvers-sur-Oise)附近的田野開槍自盡。據悉,梵古生前最後幾個月就在當地度過。

  1965年,一名農夫在田野中發現了這把手槍。這把槍此前曾在阿姆斯特丹梵古博物館展出。梵古協會在拍賣前夕發出聲明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把遺留下來的槍與梵古的死有正式關聯。並譴責不應把受尊重的悲劇商業化。

  梵古27歲開始作畫,在37歲英年早逝,短短10年間留下2000多幅畫作。在畫完《麥田群鴉》後,梵古于1890年7月27日中槍。在中槍之後,他曾表示,是自己開的槍,不要怪罪他人,並在兩天后去世。

  據悉,關於梵古的死另一種説法是,或許是時常欺負梵古的人,在用手槍戲弄他時,槍支走火誤殺了梵古。因此,關於梵古是自殺,還是被誤殺等,時至今日仍眾説紛紜。

  (原標題:疑似梵古自殺所用手槍逾16萬歐元落槌 超估價3倍(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