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魯哈尼指責美挑起緊張局勢

2019-06-24 07:35:0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6月2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佈,將於24日向伊朗實施新一輪大規模制裁,也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但同時稱希望與伊朗達成協定。伊朗政府表示,美國挑起波斯灣緊張局勢,若區域爆發衝突,後果難以控制。

  【美媒:特朗普授權發動網絡攻擊】

  據報道,美國軍方無人偵察機被伊朗革命衛隊擊落後,特朗普雖然在最後關頭,叫停空襲伊朗,但多家美媒引述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批准網戰司令部,向伊朗革命衛隊的計算機系統發動網絡攻擊,癱瘓其火箭和導彈發射系統。

  美聯社援引3位匿名的美國官員稱,本月較早前,兩艘油輪于霍爾木茲海峽遇襲後,國防部官員已建議攻擊伊朗軍方的計算機系統,隨著中東局勢愈趨緊張,當局一直部署網攻行動,直至無人機被擊落後,特朗普決定授權發動網攻。

  美政府官員表示,20日的網攻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儘管美政府聲稱網攻癱瘓伊朗革命衛隊的火箭及導彈發射系統,但除非伊朗發射導彈失敗,才能證實網攻成功。

  【彭斯:放棄擁有核武器是美伊談判的先決條件】

  特朗普22日表示,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且軍事行動仍是選項之一,但若伊朗同意放棄核武,美國將協助伊朗發展經濟。

  特朗普再次解釋為何最後關頭叫停空襲伊朗,稱伊朗只是擊落無人機,未有攻擊一同飛行的載人偵察機,而美軍空襲則可能導致150名人死亡,他認為並不適合,“我只是一個有常識的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23日表示,放棄擁有核武器是美國與伊朗談判的唯一先決條件,伊朗方面關於即將提升鈾濃縮工作的聲明是不可接受的。

  【魯哈尼:美國挑起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警告,伊朗不容許邊界受侵犯,將堅定對抗美國的侵略和威脅。

  伊朗總統魯哈尼23日指控美國挑起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一名伊朗將領還警告,區域若爆發任何衝突,恐失去控制。

  魯哈尼表示,美國的侵犯行為是在區域掀起新緊張形勢,“這個地區非常敏感……且對許多國傢具重要性,因此我們期待國際組織做出適當反應”。

  伊朗少將拉昔(Gholamali Rashid)表示:“若區域爆發衝突,沒有國家能夠控制它的規模和時間……美國政府的行事必須負責,避免在區域採取不當行為,以保護美國部隊的性命。”

  原標題: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魯哈尼指責美挑起緊張局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