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根廷總統選舉確定9位候選人 前女總統競選組合支持率領先

2019-06-24 09:2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阿根廷總統府“玫瑰宮”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孫宇):阿根廷國家選舉委員會23日公佈了各黨派提交的最終的9位總統候選人及國會議員參選名單。他們還需通過8月舉行的初選,才有資格參加10月進行的總統和議會選舉的正式投票。

  這9總統候選人及其競選組合分別是中右派執政黨“我們變革聯盟”與中左派正義黨組建的競選聯盟“合力改變聯盟”推舉的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和副總統候選人、現任參議員米蓋爾·皮切托;由正義黨組建的“全民陣線”總統候選人、前內閣首席部長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其競選搭檔、副總統候選人是阿首位民選女總統、現任參議員克裏斯蒂娜·費爾南德斯;中右派“2030聯邦共識聯盟”的總統候選人、阿前經濟部長羅伯托·拉瓦涅與其副總統候選人、現任薩爾塔省長馬努埃爾·烏爾圖貝組成的競選搭檔;“左翼陣線”總統候選人尼克拉斯·德爾卡尼奧和副總統候選人羅米娜·德爾普拉;中右翼“我們陣線”總統候選人戈麥斯·森圖里昂和副總統候選人辛迪亞·歐頓;右翼“覺醒陣線”總統候選人路易斯·埃斯佩爾特和副總統候選人路易斯·羅薩雷斯;極右翼“愛國陣線”總統候選人阿雷漢德羅·比翁蒂尼和副總統候選人阿雷哈德羅·文圖裏尼;左翼“新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候選人馬努艾拉·卡斯塔涅伊拉和副總統候選人埃杜阿爾多·穆亞爾,以及保守派“民族自治黨”總統候選人羅梅爾·費利斯和副總統候選人吉耶爾莫·蘇埃爾多。其中卡斯塔涅伊拉是唯一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此外,各黨派還向選舉委員會提交了參選國會議員的候選人名單。根據選舉程式,所有總統和國會議員候選人必須首選通過8月11日舉行的大選初選,即只有獲得1.5%支持票的候選人才有資格參與10月進行的正式投票。

  阿根廷總統和議會選舉投票將於今年10月27日同天舉行。根據阿根廷憲法,在總統選舉中,得票率超過45%或得票率達到40%且領先於第二名候選人十個百分點的總統候選人可直接當選。如無人達到這一法定得票率,將由居於票率排名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11月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得票率領先者勝出。

  就近期民調顯示,前總統克裏斯蒂娜參與的“全民陣線”的民眾支持率略領先於現任總統馬克裏領導的競選聯盟,而後者比支持率排名第三的“2030聯邦共識聯盟”高出至少二十個百分點。因此,當地輿論普遍認為,新一屆總統無疑將在馬克裏與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二人中決出,但最終結果還需通過第二輪投票才能見分曉。

  阿根廷今年的議會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257議席中的130個和眾議院所有72個議席中的24席。當選眾議員的任期將從2019年到2023年。當選參議員任期是2019年至2025年。

  除了總統和議會選舉,阿根廷今年還將舉行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自治市和23個省的地方政府及議會選舉。截止到本月19日,阿根廷15個省已完成省長和地方議會選舉。阿根廷第一大黨和目前的最大在野黨正義黨和與正義黨同屬親“庇隆主義”的地方政黨大獲全勝,執政黨僅在兩個省地方選舉中勝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