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1名美議員拒投票集體"出逃" 警察抓捕4天無果

2019-06-24 09:53:4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6月24日電 美國俄勒岡州參議院近日上演了一齣鬧劇,因與民主黨人在氣候法案上存在分歧,11名美共和黨議員集體“鬧失蹤”,至今已有4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當地時間23日,俄勒岡州參議院再就氣候法案召開會議,由於11名共和黨議員持續缺席,致使投票未達到法定人數,州參議院議長科尼被迫快速休會。科尼説,“再一次,我請未出席的議員們來到這,我們必須通過預算(法案)。”

  事件起因于上週四(20日),這11名議員反對一項氣候法案,該法案旨在“嚴格限制使用引起氣候變化的氣體”,相關內容要求在2050年前大幅減少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共和黨人認為這一提議將損害經濟,因此故意缺席投票。

  無奈之下,州長甚至派出警察實施抓捕,但4天過去,仍未果。美媒稱,按照規定,若議員無法在隔日11點前返回,每缺席一天將被罰款500美元(約合人民幣3400元)。

  更戲劇性的是,民主黨一方還印製了“通緝”海報,上面不僅印有11人的姓名和照片,還標著“俄勒岡州需要他們回來工作”。

  《每日郵報》稱,該法案已經在俄勒岡州眾議院通過,目前正等待在參議院獲批,而在參議院內部,民主黨人佔據多數席位,這意味著,共和黨人沒有多少方法可以扭轉局面。然而,由於共和黨議員的缺席,無法湊齊投票的法定人數,目前投票議程陷入僵局。

  (原標題:11名美議員拒投票集體"出逃" 警察抓捕4天無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