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26年冬奧會舉辦城市今晚揭曉 意大利和瑞典為申辦“最後衝刺”

2019-06-24 09:5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當地時間24號,在洛桑舉行的國際奧會第134次全會將投票決定2026年冬奧會的主辦地。

  23號,兩組聯合申辦城市——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奧勒和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為獲得主辦權做最後的衝刺。

  當地時間23號傍晚時分,瑞典和意大利的申辦代表團先後來到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拜會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瑞典方面由瑞典首相勒文親自挂帥,瑞典女王儲維多利亞公主也來助陣,申辦城市斯德哥爾摩和奧勒市長、瑞典奧委會和運動員代表團與國際奧會在最後陳述前做最後的溝通。

  國際奧會委員 瑞典申冬奧成員 斯蒂芬:我的感覺還不錯,我知道這場申辦競賽雙方實力接近。明天(24日)我們的陳述必須要做到很好,因為最後陳述之後才能分高下,所以陳述要做到盡可能得好,當然還要聰明地回答好奧委會委員們的問題。

  隨後到達的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代表團由意大利奧委會主席帶隊,意大利總理將於24號申辦投票當天抵達。意大利的科爾蒂納丹佩佐曾是1956年冬奧會的主辦城市,2006年都靈也曾主辦冬奧會,這次意大利方面希望能夠獲得第三次主辦冬奧會的機會。

  記者:你如何説服奧委會委員們為你們投票?

  意大利奧委會主席 馬拉戈:我相信我們能夠做到,我們非常積極地確信,我們能夠説服他們投我們票。

  意大利申冬奧成員 2018冬奧短道速滑冠軍 阿莉安娜·方塔娜:我們會盡全力去説服委員們投票的。

  記者:你有多大的信心能贏?

  意大利申冬奧成員 2018冬奧短道速滑冠軍 阿莉安娜·方塔娜:我想説我是個夢想家,總是敢於夢想。我會一直懷著這樣的夢想,直到明天(24日)投票最後一刻。因為我們意志堅定、我們充滿激情、我們有意大利人民的支持。

  央視記者 陸幽:瑞典和意大利的申辦難分仲伯,但這一次只能有一個贏家。本次2026冬奧會的申辦將不再會複製2年前2024年夏季奧運會(申辦揭曉時)的雙分配,由巴黎和洛杉磯分別獲得2024和2028年奧運會的皆大歡喜的故事。而最終2026冬奧會到底花落誰家,北京時間6月24日晚間深夜時間將揭曉,央視記者瑞士洛桑報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