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遭連續熱浪襲擊天氣乾旱 數百萬人飲用水匱乏

2019-06-25 10:22:1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印度今年夏季遭遇漫長熱浪期。由於天氣炎熱、雨季來臨較晚且雨量不足,印度有超過一半人口正處於乾旱狀態之下。

  印度氣象局最新數據顯示,10個邦近日已迎來雨季,且另外兩個邦也即將出現降雨。不過,降雨卻未帶來足夠雨水,1到23日的雨季降雨量仍比正常水準低38%。

  印度氣象局指出,全印度有近51%的地區降雨量不足,延後作物的種植,也促使農家保護減少的水資源。在雨季來臨遲緩及雨量不足下,印度超過一半人口處於乾旱狀態,數百萬人在飲用水匱乏下掙扎。

  今年是印度雨季來臨時間是至少12年來最晚的一次,8日左右才抵達印度,比往常延遲一週。

  該國災難管理局官員表示,熱浪已抵達印度連續超過30天,主要在北部和中部地區。本月10日,新德里氣溫達48℃,是當地記錄到的6月最高氣溫,而西部拉賈斯坦邦的久魯本月1日氣溫更逼近50℃。

  (原標題:印度遭連續熱浪襲擊天氣乾旱 數百萬人飲用水匱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