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特朗普曾私下談及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2019-06-25 15:13:10|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美國彭博社24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曾私下談及退出《美日安保條約》,説美國在這項條約上遭受不公平對待。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説,特朗普認為這個條約過於片面,因為如果日本遭到襲擊,美國承諾將提供援助,但未要求日本出兵為美國進行防衛。

  但即便如此,特朗普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退出該條約,政府官員表示這樣的舉動極不可能。在説明與特朗普的私人談話時,所有人都要求匿名。

  《美日安保條約》簽訂超過60年,是美日兩國二戰後結盟的基石,條約在1960年經過修訂,賦予美軍駐紮在日本國土的權利。作為交換,美軍在日本遭受攻擊時有協防義務。目前駐日美軍人數約為54000人。

  截至當地時間24日晚,白宮並未對這一報道給予回應。

  (原標題:美媒:特朗普曾私下談及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