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宣佈對伊朗最高領袖實施制裁

2019-06-25 05:14:1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行政令,對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其領導下的機構實施制裁。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簽署行政令時表示,此次制裁是對包括擊落美國無人機在內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為的回應,伊朗最高領袖應對伊朗這些“敵對行為”負責。此次制裁將切斷哈梅內伊、最高領袖辦公室及相關人員的重要財政來源。

  美國財政部當天還宣佈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名高級指揮官。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一個記者會上説,特朗普已要求他本週晚些時候制裁伊朗外長扎裏夫。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對伊朗的外交孤立和經濟極限施壓將會持續,直到伊朗決定就一個新的全面協議開展談判。

  另據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24日在德黑蘭一個記者會上表示,伊朗並不在乎美國的新制裁,所謂的新制裁不過是宣傳工具。

  伊朗信息和通信技術部長穆罕默德·賈赫魯米當天表示,美國近期對伊朗發動了網絡攻擊,“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過一次”。他説,長期以來,伊朗的網絡安全面臨嚴峻形勢,僅在2018年,伊朗的國家級網絡防火牆就攔截了約3300萬次網絡攻擊。

  近期美伊關係緊張加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日宣佈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軍RQ-4“全球鷹”無人機。美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無人機當時位於國際空域。特朗普21日表示,美軍20日晚原準備對伊朗三處目標實施報復性打擊,但他在行動開始前叫停了行動。

  美國去年5月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一系列對伊朗制裁措施。(參與記者:馬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