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簽署對伊制裁令 伊朗威脅“更多無人機事件”

2019-06-25 07:35:0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6月25日電 綜合報道,伊朗近日擊落美國無人機後,兩國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了對伊朗新的制裁令。一名伊朗軍方官員表示,伊朗有能力擊落更多美國無人機。

  特朗普簽署伊朗制裁令

  24日,特朗普簽署了對伊朗實施新制裁的政令,將其稱作“沉重打擊”。

  根據24日發佈的白宮通訊,美國將制裁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及其辦公室,阻止其獲得財政資源。白宮稱,特朗普還授權財政部制裁哈梅內伊或其辦公室所任命的伊朗官員,以及向他們提供物質支持的任何人。

  特朗普宣佈制裁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就此發佈了簡報。姆努欽稱,新措施將封鎖“數百億”美元的資金。他否認該制裁僅具象徵意義的説法,稱制裁將“非常有效”。

  據報道,特朗普政府已經對伊朗實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任何國家購買伊朗石油,財政部還針對50家伊朗銀行、伊朗航運部門以及一家航空公司和超過65架飛機實施了制裁。

  在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前,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抨擊美國的行為是經濟“恐怖主義”。

  伊朗威脅新襲擊 願意“有條件”談判

  據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海軍總司令卡扎迪(Hossein Khanzadi)24日表示,伊朗可能會製造出另一個“擊落事件作為回應……敵人知道這一點”。

  美國媒體報道稱,儘管特朗普取消了對伊朗的軍事打擊,但美國對伊朗發動了網絡攻擊。

  伊朗信息和通信技術部長賈羅米發推稱:“他們十分努力,但攻擊沒有成功。”

  對於美伊形勢,伊朗總統魯哈尼的顧問阿希納(Hesameddin Ashena)重申了一直以來的要求,即美國取消制裁。

  阿希納進一步建議稱,若美國願意提出伊核協議之外的新的激勵措施,伊朗將願意就新的讓步進行談判。

  伊朗ISNA通訊社援引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稱,伊朗無意“引發緊張局勢及其後果”。

  上周,特朗普在最後一刻宣佈撤銷對伊朗目標進行軍事打擊。伊朗表示,在解除制裁之前不會進行討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